2014年08月02日 12:29
   
迦玛可接受投资者有政党背景
惟否认亲纳吉商人注资榴莲台
Share |

打印

作者/曾薛霏 2012年02月29日 06:56:34 pm
   

【独家报道/本刊曾薛霏撰述】由迦玛(Jamal)开创的《榴莲台》即将在今年3月8日一周年,日前谣传被视为亲纳吉的Redberry媒体集团掌舵人萧家伟将投资榴莲台,不过台长兼老板迦玛否认此事,“没有听过这回事”。不过,迦玛表示,只要投资者愿意接受《榴莲台》为提供自由言论的平台,他不介意对方是否有政党背景。

《独立新闻在线》获悉,被视为亲纳吉的萧家伟(Siew Ka Wei)即将投资榴莲台这家网络电台;迦玛在受询时说:“你从哪里看到这个消息?……我没有听到过这样的事(记者:就是没有这回事?)没有这回事。”

当记者再度跟他确认是否不曾会见萧家伟洽谈投资或对方是否曾接洽他时,迦玛(右图)表示:“我曾接触过不下十个投资者,要吸引一些资金进来,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是成功的。”

记者问:“你没见过萧家伟?”

迦玛说:“我见过很多人,很高层的人我也见过。也在谈着这个事情,你也知道,我们做媒体,如果没有资源是很难做下去的,所以我在继续寻找资金,如果有机会,只要是适合,我都会考虑。如果真的成功,形成一个结果的话,自然就会公布,大家自然也会知道。”

萧家伟是Redberry媒体集团的掌舵人之一,被视为是亲近纳吉的商人。该公司拥有《马来邮报》(Malay Mail),并且是《马新社电视》(Bernama TV)的经营者。该媒体集团也拥有《Malaysian Reserve》。

萧家伟也是安康(Ancom,4758,主板工业产品股)、安康物流(AncomLB,0048,创业板)以及耐力士(Nylex,4944,主板工业产品股)大股东。

《榴莲台》为迦玛所有

迦玛在受询时也说,《榴莲台》是他自己创立的电台,是属于他的电台。

《榴莲台》是在Durian FM 私人有限公司(Durian Fm Sdn. Bhd.)下创立的电台。根据公司注册局的资料,这间公司的董事分别为迦玛和其女儿嘉玛丽雅(Jamaliah),分别持有80%与20%股权。

易言之,迦玛拥有绝对的权力去决定将股权出售给任何人,或接受任何人的投资。

尽管如此,《榴莲台》的创立背景离不开一年前的988电台风波,当时迦玛等人主持的早上时事清谈节目“早点说马”,疑因触犯政府当局“种族”言论“禁忌”,导致其本人及988电台行政总裁黄莉娥、988高级节目总监陈嘉荣遭停职。988电台属于马华公会所有。

一名不愿具名的主持人透露,《榴莲台》的成立是靠社会贡献而来的,例如《榴莲台》办公室的装修和家私都是由社会大众捐助。而且,所有参与人士都是以义务性质参与这个电台,秉着为民主、自由去为国家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榴莲台》网站上也接受大众捐款。

迦玛也告诉《独立新闻在线》,由于电台创立早期,参与的主持人都是义务性质的,因此每个月的营运费并不大,由他自己撑着,之后有了商业的收入后,就能撑着电台的营运,他甚至笑言,假设到最后真的没有资源,撑不下去了,只好关掉。

只要不左右理念,可接受政党资金

迦玛在受询时表示,《榴莲台》开始创立时,本来就没有钱,他一开始便在寻找投资者,“只要有投资者愿意,我非常欢迎他们投资,没有资源是不能维持很久。”

询及他要寻找哪一方面的投资者时,迦玛说:“哪一方面的投资者我们都不拒绝,只要他认同我们办电台的理念,提供一个公平自由言论的平台。”

询及会否接受有政党背景人士;迦玛认为对方有无政党背景不重要,而该电台也一直在寻找有政党背景的人支持,但都不乐观。

他接着表示,他不排除接受政党背景的人进来,“我不管谁是政党,不管谁,只要他出钱,他又不左右你的言论的话,我觉得对我们来讲没有问题。”

他较后补充道,《榴莲台》一直在找合作的对象,无论是政党、非政党或组织的人士,该电台全部都不拒绝,只要这不违背电台创办的理念,即提供一个言论自由的平台。

英语马来语政论节目已停播

《榴莲台》是于2011年3月8日推介,打着“榴莲当头,自由高照”以及“Not for Anyone”的口号,标榜不审查和不过滤言论。这个三语电台分别以三语的政论节目——华语的《天马行空》、英语的《Tell it as it is》以及马来语的《Tanda Tanya》著名。

迦玛透露,初开台时,以为能够做一个三语的电台,虽然在过去一年也做了很多不同语言的节目,但是后来发现各种语言群一起,因为收听群不一样的问题,英语和马来语的节目都不那么理想,再加上主持人是以义务性质参与,导致节目不稳定,出现有时有节目,有时则没有节目的情况。

有鉴于此,《榴莲台》接下来将专注在华语节目。他说,毕竟华语还是该电台的强项,因此将集中资源做条件比较成熟的《天马行空》,其他的华语节目也包括《榴莲飘飘》以及即将要开始的历史节目《明朝那些事儿》等。

目前,从周一至周五上午11时至下午1时的英文政论节目《Tell It As It Is》已停播。这个节目原本由五位主持人轮流主持。

马来语的《Tanda Tanya》原本的播放时段为周一至周五晚上8时至10时播放。由阿里夫(Arif Abdull)、米拉(Mila)和古佐(Kujo)轮流搭档主持。

尽管迦玛声称是因为定位与资源问题而暂停英语组和马来语组的节目,但是据了解一些电台主持人是不满电台的营运方式而决定离开,而矛头直指迦玛。

称没透明度公布财务状况

据了解,去年《榴莲台》获得金宝西都大学城的广告,并有一笔大额的广告费进账,但是这笔资金并未用于电台的发展,而电台的主持人并不知道具体的数额是多少,因为台长迦玛并未透明度地交待。而且,该主持人透露,这笔广告费并没有用于电台发展。

该主持人说,这个金宝西都大学城的宣传活动皆动用到《榴莲台》的人力,例如前往大学城采访、协助在广场举办的宣传活动等。

他说,由于没有透明度,整个团队完全不知道公司的财务状况,根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广告费进来。

他表示,在大家知道了这个情况后,觉得自己一直以来义务参与该电台的工作,如今遭人利用。

《独立新闻在线》询问迦玛有关有传言指迦玛获得金宝西都大学的广告费,但未用于发展电台时,迦玛直言:“没有什么可回应。”

读者来函 [1]

作者/Esther 2012年02月29日 7:57 pm

I hope not, else I will not be listening to durianfm anymore
发表评论

您必须先登入才能发表评论

 


 
 
     
 


 
更多新闻
密司忒
2012年08月31日 7:24 pm
902挑衅者捣乱将交警方法办
反山埃委会冀黄燕燕安南赴会
2012年08月31日 6:59 pm
今天,我们熄灯了
2012年08月31日 5:51 pm
“魔镜”的折射
——再谈乔治市壁画
2012年08月31日 5:23 pm
若是我有一百万
2012年08月31日 4:54 pm
要教育部一个月内发新批文
六华团促教长出面解决问题
2012年08月31日 4:02 pm
预设立场漂白稀土厂
特委会仅是做政治秀
2012年08月31日 3:24 pm
308以来人民展示力量
国阵执政集团不思长进
2012年08月31日 2:29 pm
活在真实中
2012年08月31日 1:18 pm
下次集会在国会旅游及文化部
捍委会扬言将在大选传达诉求
2012年08月31日 12:58 am